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蓝天社区积极协调为民解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分享到:

    2021年2月9日,蓝天社区天亿小区3号楼1单元由于管道年久损坏,暖气跑水,导致3个单元的居民家中全部停暖,数九寒冬正是冷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到小区居民家中进行查看。

冬季供暖是居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连日来气温持续走低,看着居民在家中气温持续降低,社区书记、主任及网格员心急如焚。“停暖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这么冷的天,供暖什么时候能恢复?”“现在天气这么冷,要是暖气片子还热不起来,我们就得挨冻了。”面对突发停暖,居民都表达着自己的担心。

    与此同时,社区书记、主任联系维修人员制定维修方案,就维修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与每位居民详细说明情况,安抚居民停暖后的不满情绪,并告知居民不要着急,社区正在积极协调进行维修,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等待,供暖很快就会恢复。为使维修顺利进行,蓝天社区书记冯五喜、主任贺欣欣与网格员王月、业主委员会等成员耐心给居民细致做工作,跟大家摆事实,讲道理,在步梯楼之间来回穿梭,经过多放努力劲解,最终得到居民的同意。

停暖到解决,这场波及30户居民的停暖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居民家中恢复正常供热,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在严寒天气下将温暖送到了居民家中,更送到了居民心中。

  “社区工作是一项离老百姓最近,最能感受到老百姓冷暖的工作,做社区工作一定要有耐心,要把群众当成家人看待,他们的困难要想方设法解决,每一件事情都要落实,这样群众才会信任你,工作开展才会顺利,社区才会和谐。”社区书记冯五喜感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