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是党员我帮你” 民法典宣讲活动文明实践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分享到:

“我是党员我帮你” 民法典宣讲活动文明实践在行动

为了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充分加强辖区居民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宣传、实施,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3月3日上午,蓝天社区在二楼宣讲活动室开展民法典学习解读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辖区党员向工作人员和居民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等。并结合大家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对应讲解了相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规定,以案讲法、以案学法。
   本次学习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通过学习,大家表示《民法典》是一部非常重要的法典,是百姓生活的百科全书,在空余时间一定会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