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蓝天社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凤凰岭街道蓝天社区持续对辖区沿街商铺、居民楼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在自纠自查的同时,倾听群众呼声,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登记、落实到位。

区房管局工作人员、民警、社区网格员、及物业公司对辖区内居民楼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居民楼内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并摆放在规定处、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检测电梯电动车报警器的使用情况。堆积纸盒的及时处理,避免发生火灾。同时,还对部分堆放杂物居民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劝解清除杂物,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信息登记。

  通过消防安全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给辖区居民及时敲响了安全警钟。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登记,并第一时间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严肃认真对待并整改,消除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蓝天社区将持续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加大对商铺经营户和辖区居民的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强化落实商铺安全主体责任,为辖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