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凤凰岭街道蓝天社区开展关于《乌海市完善和落实生育支持的十条措施(试行)》的实施细则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和《内蒙古自治区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的若干措施》,促进辖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解除群众生育的后顾之忧,有力推动三孩一次性育儿补贴、二孩三孩入托入园补贴等积极生育支持补贴项目的开展,近日,蓝天社区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和网格员开展相关政策培训会。

 

会议对三孩一次性育儿补贴、二孩三孩入托入园补贴、住院分娩补贴、社会办托育机构一次性运营补贴和示范性托育机构以奖代补、产妇及0-3周岁婴幼儿保险政策详细解读,对办理相关补贴的具体审批工作进行培训和现场答疑,重点强调了三孩一次性育儿补贴、二孩三孩入托入园补贴的申报材料、补贴标准、神申领程序等具体要求。会议要求社区两委和网格员在会后要高度重视,吃准吃透政策,切实做好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同时在办理过程中简化程序,为百姓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确保补贴应发尽发,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