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凤凰岭街道蓝天社区开展 急救公益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分享到:

蓝天社区,一个充满活力与温馨的地方,近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培训——“心手相连,点亮生命”。此次培训由蓝天救援协会精心组织,特邀蓝天救援协会二中队队长杨晨主讲,主题涵盖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旨在提高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蓝天社区的活动现场,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杨晨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急救知识和技能。他强调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在急救中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示了正确的操作方法。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动手实践,亲身感受急救的魅力。

培训过程中,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更深刻认识到在紧急情况下,及时有效的救助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同时,这次培训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大家心手相连,共同为社区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蓝天社区的这场急救公益培训,不仅提升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也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我们携手共进,心手相连,为构建和谐社区、繁荣社会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生命之光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