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央媒记者团进蓝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到:

327日上午,央媒记者团走进蓝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区党委书记冯五喜就蓝天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记者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蓝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域治理调度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居民活动室、“五社联动”工作站、社区文化站、鸿雁书屋等。详细了解蓝天社区社区坚持“党建统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致力于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从群众事“有呼必应”到“一呼百应”再到“未呼先应”,创新实践“网格点单”群众服务样板,不断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实现“资源能汇聚、服务能精细、群众能参与”,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

近年来,蓝天社区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党建引领、阵地共建、功能共融、服务共享”的工作理念,构建“一核四圈”工作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架起爱民暖心的“连心桥”,在释放基层治理效能中打通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为群众幸福生活助力“加码”。

记者团一行高度肯定乐蓝天社区取得的成绩,希望能梳理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基层治理经验,推动广大社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蓝天社区社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